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17

426号,机械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3教北215开展了一场内容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来回顾一百年前中国所经历的沧桑巨变。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如今的中国已在党的领导下昂首阔步地走在世界前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感叹国泰民安、盛世中华的同时,亦不能忘记过往的峥嵘岁月,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因此,本次红色观影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在观看影片之前,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的发展对象们结合影片内容,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李大钊、胡适、陈独秀等人生平事迹,让大家在脑海中建立起这些革命人物的初步印象对李大钊,敬仰其思想觉醒之深,救国救民之切;对胡适,赞叹他推广白话文,为中国文化传承过度尽己之力;对陈独秀,倾佩他前期呕心沥血救亡图存,也为他后期脱离马克思主义道路感到唏嘘。

随后,影片开始了,同学们都屏气凝神,仿佛置身在那个年代,倾听革命前辈们的呐喊,感受民国时期各方势力的彷徨与争斗。影片的最后,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十三位代表点亮了新中国的火光,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踏上了振兴中华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