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忆百年党史,做时代先锋”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51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高我院2020级同学的党性修养,我院在428日下午举行了专题党课讲座,题目为《忆百年党史,做时代先锋》。主讲人为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曹友杰,前来听讲的有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

曹老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民族可以做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新发展阶段,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共产党拥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因此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科学严密的组织体系使全党形成一个上下贯通、运转高效、联系广泛、执行有力的统一整体,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专题党课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行党史学习,了解我们党是如何从建立之初50多人的小党一步步发展到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了解党员的义务,领悟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而能够深入的学习与实践。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大量的党史知识,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