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民经济的“装备部”

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0320

专业面向全国,服务浙江,凸显地方产业特色,培养适应机器人技术发展和电子精密机械方向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专业以“创新、创业、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形成了“智造理念引领、创新任务驱动、实践条件保障、质量体系监控”四维联动的培养模式,以此培养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专业设置有工程图学、设计与制造、机械控制工程、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等专业课程。

专业198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3年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和2016年两度成为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2013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4年、2017年两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