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1179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杭电研[2014]345号)文件精神,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启动2016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机械工程学院有关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考预选工作程序
 1.报名时间:5月8日8点起-5月27日15点止。
 2.报名方式
    申请者请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资格申请表》,并提供佐证材料(即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科竞赛、专利授权、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供学院审核。)
    申请表应填写完整,并由所在院系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后,连同佐证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我院2教北楼312室进行初审。外地申请者请在截止时间前(以邮戳为准)以EMS寄至我院(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杨老师收 邮编310018 ) 
    报名基本条件:(摘自 杭电研[2014]345号 文件)
    一、优质生源资格申请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品德符合考核要求。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上级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在读或已经毕业的本科生,毕业专业与申请硕士报名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在读本科生须已取得毕业要求总学分四分之三以上学分;
     4.“985”、“211”高校生源
      已经取得学位;或已经完成四分之三以上学分的在读本科生,已修科目成绩合格。
     5.本校生源
     (1)经院系、导师推荐,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按毕业专业综合测评排前30%,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严掌握。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科研潜质,参加国际、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省级重大学科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或已授权实用新型等知识产权的第一发明人,已经公开发明专利的第一设计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核心学术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绩突出的申请者,以上本校生源不受本款第(2)条限制。
     6.其他高校生源
    (1)经导师推荐,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按毕业专业综合测评排前20%,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严掌握。
    (3)参加国际、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省级重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或已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的第一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绩突出的申请者,以上其他高校生源不受本款第(2)条限制。
3.学院审核后,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
二、正式报考与录取
    进入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预选名单的考生:
1.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请按照国家当年的推免工作(一般在当年9月)程序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核合格的直接录取。
2.其他考生当年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并参加当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学校组织的复试,考核合格的优先录取。
三、优惠政策
1.一志愿优质生源入学后每生享受不低于1万元的新生学业奖学金。
2. 一志愿优质生源在读期间申请省厅级、校级研究生各类科研资助项目予以优先考虑。优先安排进入导师课题组,优先安排进入本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参与科研。
四、其他
1. 如遇上级部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有调整,按照上级新要求执行。
2. 咨询电话 86878657   杨老师
                                            二�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关于启动2016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