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吉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634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充分调动大学生在地方的创业、就业积极性,加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安吉当地企业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毕业生,助力安吉经济发展、提升安吉企业转型升级,2019918日,机械工程学院与安吉人社局共建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安吉研究院举行,如图1所示。基地致力于依托政府部门,联合企业进行大学生生产实习、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就业创业等服务工作。每年都有近30名学生在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2019年下半年,基地委派24名大学生分赴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安吉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安吉八塔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及英特换热设备(浙江)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生产实习、实践,基地并与上述4家企业4家企业签订了大学生生产实习基地协议,并针对赴安吉实习实践大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实验操作培训。基地采用多方参与的指导教师团队,形成了多方参与、协同工作的高层次“双师”指导教师队伍。每个企业配备理论和创新教学方面的校内指导教师,工程实践方面,拥有企业指导教师12人;创业实践方面,拥有创业导师5人。

2019年,基地成功申请安吉县大学生实习训练基地,地方政府免费为大学生提供住宿和办公条件,为学生购买商业保险,安吉县将依据政策为本科生提供实习补贴,具体标准为:实习补贴800//月(在校研究生1200//月)、导师津贴100//月、综合商业保险50/半年/人,期限不超过6个月。

基地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基地本身就是一个由政府和高校深度合作,集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生联合培养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基地紧紧围绕安吉的第一产业——家居行业,与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3家上市公司合作,分别建立了杭电—永艺、杭电—中源、杭电—恒林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目前已委派学生进入永艺进行实习、实践。截至目前,杭电已有12名本科生在安吉就业,5名学生在安吉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