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校外实践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012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杭电安吉研究院)是一家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安吉县人民政府在安吉县共建的实体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于20167月在安吉注册,致力于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技术转移、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和产业升级等服务工作。

杭电安吉研究院位于安吉县科创园新大楼4楼。现有办公场地2700平方米,建有计算中心、工业互联网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机器视觉及VR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 设备原值700余万元。各个实验室都落实了负责教师,针对常驻安吉研究院大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实验操作培训。研究院目前大学生的培养是采用多方参与的指导教师团队。基地形成了多方参与、协同工作的高层次“双师”指导教师队伍。理论和创新教学方面,拥有“国千”人才2名,教育部青年****1名,山西省百人计划1名,教授10余人;工程实践方面,拥有企业高级职称指导教师10余人;创业实践方面,拥有创业导师5人;思政教育实践方面,拥有包括余村书记、鲁家村书记等导师10余人。

20185月,以杭电安吉研究院为依托,杭电与安吉共建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吉创新创业基地,如图1所示,每年都有约20名学生在基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20189月,杭电安吉研究院成功获批湖州市众创空间。从政策上,通过创业面积补助、地方贡献补助、创业导师补助、企业培育补助、赛事活动获奖补助等方面的学生创业补助,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开展。入驻安吉研究院的学生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大赛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吉创新创业基地签约启动仪式

杭电安吉研究院已经与安吉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康家具有限公司和浙江电智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组建了10支校企指导教师团队,共有近50名学生、20名教师深入企业服务,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杭电安吉研究院积极深化校、企、行业协会的协同合作,促成基地共建单位—安吉县人民政府,与机械工程学会、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签署协议,引进并共建了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安吉工作站、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安吉工作站。整合和共享全省技术、设备、人才等优质资源,为大学生培养提供行业协会专家团队,动态调整专硕大学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