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472

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genovo),是国际领先的生物医学领域3D打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致力于研发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专业生物3D打印技术与装备,构建从医学信息到医疗产品3D打印定制的数字化医疗链条,拥有“生物3D打印+生物材料”双核产业联合体,为科学研究、再生医学、组织工程、药物开发和个性化医疗等科学领域及临床应用领域提**品和服务。

杭州捷诺飞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卓越计划实施定点合作单位。杭电与新松从2015年起开始了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工作,并于2019年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实践基地的师资队伍由捷诺飞和杭电共同组建。杭州捷诺飞以赖雪聪经理为主,辅以技术部门的骨干,如陈煜、廖大龙等,建立实践基地的建设团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纪华伟、张建辉、吴欣、褚长勇、张奎等建立了学校的建设团队。

3D打印实践基地基于围绕3D打印技术,以学生的综合实践作为主要实践内容,结合企业具体开发项目,形成了以3D打印技术为核心的实践环节的大纲和教学标准,主要包括企业实习、工程项目实践和毕业设计等环节。(1)综合企业实习主要包括四个内容:企业调研,企业课程实习,企业实习和工程项目实践。(2)毕业设计:该环节主要是在复杂工程实习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数据收集与处理、具体软硬件应用、团队协同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3)项目开发实践:该环节针对企业和学校的具体开发项目,吸纳学生进入项目开发团队,通过项目开发过程的参与与实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目前实践基地目前已开展课程:2015-2019:企业实习和毕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