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件作品在第十二届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604


724日至8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宁波大学举行。经过参赛文本评审、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共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4获奖项目数居全校榜首。

获奖作品中,由倪敬、谢涵伊指导,吕俊杰、常瑞涵、蔡均、郭文强、毛芳婷、郭佳妮、肖婷、屠雨泽、赵学的参赛作品《俊瑞智能装备——基于仿生功能微结构技术的刀具优化设计领军者》;由奚如如、桑志谦指导,董相欣、张羽佳、张文欧、叶瑶瑶、郭馨月、周欣怡、朱鑫悦的参赛作品《行走的力量——QEPLEX外骨骼康健机器人》获得二等奖。

由王志强、倪敬指导,韩立栋、任旭、崔智、王艺蒙、樊越、谷孝耕、何琰、邓交、黄彬彬同学的参赛作品《精益“线”测——机器人线缆耐磨可靠性加速检测》;由龚友平、彭章明、陈慧鹏指导,候权威、林澍龙、周杨舜、马小晶、冯仓、邵炜力、王璐、张柏海的参赛作品《流元智能——大型动力装备智能监测系统》;由龚友平、陈慧鹏指导,赵鹏、蔡中持、张琰、邹俊龙、卢子杰、祝鑫铖、顾程鑫、邢盛开、姜渭博的参赛作品《“Tomorrow”——基于ZigBee4G技术的智能LED节能路灯系统创业项目计划书》;由王志强、丁远平指导,孙怡龙、王溪地、陈和坤、阮嘉汇、陈星杵、王子怡、刘小欢、韩吉瑞、黄依凡的参赛作品《盛亚动力——低振动噪音海水直驱液压马达》获得三等奖。

今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内容上进行了创新和改革更加突出了对在校生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更加重视参赛作品的社会价值和实用价值。首次将参赛作品分成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