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班主任助理选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23

为积极促进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学院拟从高年级学生中选聘若干名品学兼优者担任2021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工作。

一、基本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良,体育达标,综合素质较高。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积极,作风正派,在学生中起到较好模范带头作用。

4、为人正直有责任心,愿意为同学服务,群众基础扎实,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

5、优秀贫困生,中共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获过奖学金,参与过学科竞赛的优先考虑。

二、工作职责

1、协助班主任辅导员管理新生QQ、班级群,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解答新生提问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和有关部门反馈新生关心或存在的问题,并协助解决。

2、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迎新相关工作军训工作,帮助所带班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

3、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及学院对学生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和各种适合学生特点的科技、文化、艺术、体育和其他课外活动,积极引导新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4、引导所带班级学生树立专业意识,帮助他们建立专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配合班主任对学生所学专业及相关课程给予一定指导。

5、指导所在班级的学生干部工作,参与并监督所在班级的干部选举活动,帮助新任干部明确自身职责;每月定期召开班委会,指导或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6、定期对所在班级寝室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对寝室长和安全管理员的工作进行指导。每周走访学生寝室至少1次。

7、密切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定期参加班主任助理会议,每月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汇报工作情况;遇到紧急特殊情况,速报班主任、辅导员或相关部门,并做应急处理。

8、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学生工作任务。

三、报名时间:  

2021520——527日接受学生自荐和推荐,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注意事项

填写报名表(附件中可下载),将报名材料以附件形式在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发潘乐老师邮箱panle@hdu.edu.cn。(报名表请学号-姓名-应聘班助命名)

经考核合格受聘为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同学,聘期一般为一年,学院将在以后的推优评优中给予优先考虑。

 

附件:机械工程学院新生班主任助理申请表.doc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