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电子设计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813

一、竞赛任务

基于指定的设计任务,开展电子系统设计及分析。

二、任务要求

1.基于设计任务,开展项目调研、方案拟定、软硬件设计、分析讨论等

2.根据具体要求,进行电子系统设计,并编写设计分析报告

3.基于但不限于指定任务,可以对项目任务进行拓展

4.上交设计分析报告和仿真模型,选交电路原理图、PCB图、作品实物等。

三、参赛形式

1.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在各教学班进行,成绩由各教学班任课教师评定;各教学班综合设计成绩前30%组别参加复赛,复赛成绩由课程组教师综合评定。

2. 初赛在教学周第16周进行,复赛在初赛结束1周内完成。

3.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在籍本科生以及卓越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在籍本科生均参加。欢迎学院其他年级及卓越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其他年级同学参加。

4. 以组队方式参赛,每队人员≤2人,设组长1名。

四、竞赛评分

1. 评分人员:初赛由各教学班任课教师组织及评定,复赛由课程组教师综合评定

2. 评分标准:项目调研分析10分(相关电子产品或系统的现状及发展等)、设计方案对比及分析20分(设计方案全面及合理性)、软硬件设计50分(电路、程序设计,仿真或实物结果)、分析讨论20分(技术指标分析改进措施及结果等)。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若干,另设参赛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六、竞赛联络

        2019级报名由各教学班组织,如有疑问请联系各教学班任课教师。本次竞赛也欢迎学院其他年级及卓越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其他年级同学参加,咨询及报名,请联系曹友杰 18257180684,邮箱:youjie_cao@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