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195

所、系、中心、办,全体师生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根据《关于2021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杭电办〔2021111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1.假期:从7月5日(周)开始。如有短学期课程,服从学院安排,完成短学期课程。

2.开学:

类别

年级

报到时间

上课时间

备注

本科生

2021级

9月5日(星期日)

9月13日(星期一)

 

2020级

9月4日(星期六)

9月22日(星期三)

9月7-20日军训

其他年级

9月18日(星期六)

9月22日(星期三)

 

研究生

2021级

9月5日(星期日)

9月13日(星期一)

 

其他年级

9月4日(星期六)

 

  

(二)教职工放假及上班时间

1.假期:从7月7日(周三)开始。

2.上班:9月3日(周五)。

如因疫情形势导致开学时间发生变化,学院另行通知,请提前一周左右关注学院网站通知及钉钉群、QQ群及本人邮件的通知。

二、暑期值班及轮休安排

(一)值班安排

暑假期间,学校在下沙校区安排总值班,文一校区、东岳校区、下沙东校区安排保卫、后勤卫队值班,(详见数字校园公布的“2021年暑假学校总值班安排”及“2021年暑假值班安排汇总”)期间有工作需要联系,请提前查阅,做好自己的安排。

(二)轮休安排

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实行轮休制度,根据工作需要,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照常开展。

轮休期间上班时间为8: 30-11: 30考虑值班人员可能不熟悉其他岗位工作流程,请有需要假期期间办理事务的老师提前与计划到校日期值班的老师电话联系,以便提前确认处理流程,不耽误办理事务老师的时间(另见钉钉群通知中“2021年暑假值班安排考虑到轮休期间可能会有人员临时调整,请大家尽可能提前一周与值班计划安排的值班教师预约

三、工作要求

    (一)暑假期间,全体教职工实行轮休。教职工轮休时间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由各学院、教师自行安排。教职工放假的第一周和开学前一周,学院不****休假与疗养,中层干部无特殊原因不要安排因私外出休假

    (二)全体师生持续巩固防疫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贯穿于假期工作全过程,严格遵守学校、上级主管单位、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认真落实“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假期期间严格健康打卡考核,对疫情苗头应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施治。

    (三)暑假期间,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见智慧校园要求,全面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前采取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公共财产、物资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暑假期间超过一周不使用的实验室应做好安全措施后施封,并由实验中心统一做好管理;超过一周无人的办公室、工作室,务必在最后离开前彻底关闭所有电源、关闭好门窗;还未上交消防钥匙备用钥匙的各类房间,负责人应确保在放假前将钥匙交到院办;导师要及时了解学生在假期间的安全状况,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在假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状况,特别要关注人身安全、疾控安全

    (四)暑假期间,学生有留校需要,依据学工部、研工部制定留校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规定审批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并做好全程监督管控导师及辅导员应及时掌握留校学生的情况,对异动信息要及时报告学院领导。

    (五)教师应利用暑假做好备课工作,结合新形势下到教学改革,加强新技能、新手段的学习、应用与创新。短学期教学工作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及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与通知认真完成,确保短学期工作保质保量顺利进行充分利用暑假把科研工作推进,力争沉淀出一定的成果。

    (六)暑假期间,将有部分实验室、工作室做改造调整,涉及到的师生应积极配合相关搬迁工作。参与搬迁改造到师生,要在确保安全到前提下开展相关工作。

    (七)教科办要做好开学初补考工作。开学初补考时间9月6-12日,要及时通知相关学生查询自己的补考安排情况同时通知相关教师,确保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八)切实做好信息工作,严格请假制度。中层干部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能及时联系到本人,如有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学校值班领导或学校办公室,并及时进行处置。要严格请假制度,暑假内如需离杭,中层干部正职须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报告,中层干部副职须向学院负责人及学校分管领导报吿,三办人员需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并汇总到院办,明确离/返杭的准确日期。暑假期间如突发疫情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全体教职工假期期间要严格履行离/返杭、离/返浙的相关请销假手续,对未按要求请销假的,除在全院公开通报外,还将上报学校,并在年度考核及奖励分配中相应降级、扣发。参加暑期疗休养的教师应确保防疫、人身安全,服从团队集体安排,并办理离/返杭、离/返浙的相关请销假手续。

    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应前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或突发疫情(疫情反弹)地区,确因工作需要前往,需更加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做好有效防护,返杭后按规定及时完成相关检测(核算、血清等),并第一时间报告检测结果。

    (教职工结束暑假第一天正常上班的当日做现场考勤(具体视届时疫情形势而定)开学报到要加强对学生到校情况的检查,及时将学生报到情况上报有关行政部门

    学校将根据相关政策,对轮休和报到情况适时予以公布无实际困难,不得无故不返校报到,未按时报到,按旷工处理并根据学校有关考勤制度作相应处分和处理

 

 

 

                                                                                        机械工程学院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