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机械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89

各年级:
   “十佳大学生”(以下简称“十佳”)评选活动是树立大学生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大举措。我院拟通过此次院十佳评选活动,为我院大学生提供锻炼和展现自我的舞台,以典型事迹感召和激励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有力促进优良学风、和谐学院的创建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参评对象: 全院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遵守学校各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有和谐的人际关系,遵守社会公德,尊敬师长,诚实守信。
(四)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综合测评成绩靠前,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至少荣获院奖学金一次。
(五)积极参加学生会、分团委等组织;担任学生组织重要骨干,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及其它公益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六)创新意识强,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竞赛中获得骄人成果。
(七)具有其他方面特长,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为学院做出突出贡献。
注:(一)、(二)、(三)必须满足,(四)、(五)、(六)、(七)条至少满足两条。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报名

个人申报方式报名:填写《机械学院十佳大学生报名表》;

第二阶段:初评

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班主任及辅导员组成的评定小组对申报人资格进行审查。

第三阶段:复评

召开“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候选人进行5分钟左右的PPT展示。所有候选人展示结束后,教师评委、大众评委进行不记名投票,综合两个评审团的有效票加权相加产生,如有票数相同则由教师评委共同讨论决定,直至产生十名“十佳大学生”。

第四阶段:事迹宣传

通过表彰大会等对十佳大学生事迹进行宣传,让十佳大学生的事迹感染更多同学,在校园中营造学习十佳,争做十佳的良好氛围。

四、奖励:
荣获院十佳的同学每人获2021年度机械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证书一份。
五、推荐工作要求:
1、申请人将纸质报名表、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于10月25日16点前交至2教北348,同时将电子版文档和佐证材料压缩包发至邮箱:huangwf@hdu.edu.cn,文件名:“xx级xx班-姓名-十佳大学生报名”
2、展示初定10月29日下午,各位候选人请提前做好准备。如有疑问请向学院学工办进行咨询。


 

机械工程学院党团先锋队
                                             2021年10月
 
附件一: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报名表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学号

 

民族

 

入学时间

 

专业

 +班级

 

发布联系方式

 

个人

简介(300字以内)

    

在校奖励情况及活动参与情况

 

 

学院

评审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