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一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708


330日,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领导和指导下,我院顺利完成了今年一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今年,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36人(含36名学硕和100名专硕),一志愿上线人数52人,含12名学硕和40名专硕。

因疫情影响,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面临呈现出时间跨度长、人数多、形势复杂等特点。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敬彪、院长倪敬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多方联动、从严管理,确保复试工作的科学、公平、公正。学院研究生主管领导陈昌副院长多次召开会议,就工作人员协调、工作实施方案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自初试成绩公布,我院研招生办就开始接受考生电话咨询。学院成立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复试前,学院组织复试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各复试小组技术秘书一对一指导考生复试网络环境测试、紧急联系人登记、复试模拟等事项,确保复试工作做到精准无误,避免差错。

面试环节中,考官通过问答方式对考生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文献阅读、专业知识、外语能力、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心理健康素质等能力进行综合考核。

我院调剂考生的招生复试时间安排将根据学校调剂流程另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