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团先锋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建团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25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我院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牢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觉悟,院党团先锋队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建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旨为传递青春力量,向建团百年致敬!

 

    


      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用思想武装头脑。广大党员开展主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0余名党员参会9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大学全过程各领域听党话、跟党走力行“民之小事”,真诚服务社会要勇于自我革新,始终走在发展前列。

 


    参观校史馆追忆历史展望未来走进校史馆,回首知来路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20余名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我校6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感受到了青年一代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的拼搏精神深切领会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回顾校史、共青团发展史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分享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团先锋队开展红色记忆百年百人”系列活动由与会党员轮流分享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活动中,来自各年级的青年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挖掘家乡广为传诵的革命故事和革命人物,分享了恽代英,澎湃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大家从中领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和青年团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纷纷表示要以新作为和新担当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团先锋队将继续发挥示范效能,以党建为引领,联系各年级学生党员,进一步创新形式,推动党团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