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42

7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纪华伟主持,邀请薛晓飞副书记,浙江大学杨将新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东南大学毕可东教授,企业专家长川科技副总经理韩笑、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顾鹏云,以及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共同参与。本次论证会围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

薛晓飞副书记高度重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并恳请各位专家多提意见严把关。各专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个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以及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薛书记指出人才培养的定位一定要清晰,培养目标需要进一步凝练,凸显专业特色。专家就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发表了意见,称赞我院培养方案专业定位明确,课程设置合理,毕业要求可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系统性强,创新实践课有特色,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同时,专家也指出了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对接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加强对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明确创新实践系列课程的定位和教学内容,注意对新兴应用技术的关注,聚焦专业发展的方向,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新工科人才。

专家们从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各个角度分析了我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优缺点,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此次会议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和扎实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促进了我院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