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批次学位论文院内评审及送审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537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批次学位论文院内盲审工作。为严把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盲审成绩,我院将对所有初次申请送审的学位论文进行院内评审。具体安排如下:

       一、凡攻读本院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修完本人培养计划中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达到所规定的总学分,学院学位论文中期考核通过,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和撰写工作,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向学院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盲审送审。

二、所有计划参加该批次盲审的2020级学硕以及往届延期毕业学生须于2023年3616:00将撰写好的学位论文电子稿(按学校盲审格式)以班级为单位提交, 且同时须将导师审核签字《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审查表》、论文查重报告提交给班长 ,班长统一收集好交至2-348-2教学办陈老师处。逾期未提交者该批次不予送交盲审

       三、 院内盲审学位论文应为PDF格式文档,符合学校盲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提交学院盲审论文命名规则:“学号最后三位数_学位论文题目”,例如:09_面向3D细胞培养的微液滴芯片快速定制及操控机理研究 。

 盲审论文格式:学位论文主体部分(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附录、参考文献)必须完整,不能故意删除或隐瞒,附录中如有涉及本人、导师的敏感文字可以用“*”替换处理。封面、原创声明、授权声明、致谢等非主体部分,学术不端检测容易出现重复,学生自行删除,然后统一采用盲审专用论文封面。

所有送审论文均须学生自行查重。具体规定如下:

1**比超过15%的论文(作者发表的公开出版物除外),将取消本次送审资格。如确认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按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实施细则》进行处理。

2**比10%-15%之间的论文(作者发表的公开出版物除外),须经导师确认,由于参考文献引用导致**比升高的,可以送审;非由参考文献引用导致**比10%-15%之间的论文,必须修改后再次检测,**比降至10%以下方可送审。

3**比低于10%的论文视为通过检测,直接进入送审环节。

      四、评审形式: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初次申请送审的论文以双盲形式进行评阅。盲审工作按照《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院内盲审管理办法》( 机院研通 2022 1号 )执行。按百分制进行打分,专家给出评价,评价共A、B、C、D四档。其中,评价为B档及以上,不再进行院内评审;评价为C档,5日内修改后送原专家再审;评价为D档,视为“存在异议”,自动加送另1位院内盲审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后续另行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院内盲审管理办法》( 机院研通 2022 1号 ).pdf

附件1:机械工程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docx


附件2:机械工程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doc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统一要求(杭电研[2012]311号).pdf.pdf


全日制学术型封面.doc

专业学位(全日制专硕和非全)封面.doc

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审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