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记我院博士后胡宁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533

近日,我院收到古墩路幼儿园寄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信中儿童家长唐如行和幼儿园陈主任对我院海洋中心博士后胡宁主动救助儿童、助人为乐高尚品德表示忠心感谢!

儿童家长在信中写道:2023年2月15上午9点左右,他的孙子5岁小男孩从古墩路南幼儿园因老师看管大意使小男孩单独逃出溜走,小男孩出走后迷了路往家反方向无目标的从古墩路南走。紫金港路附近时,胡宁从边上经过发觉小男孩身边无大人,便下车询问小男孩家址、幼儿园等情况但小孩回答不出,胡宁还是耐心多次提问,终于问出一个小男孩家保姆手机号便进行联系,但保姆误认为外地手机号是诈骗电话便拒绝联系,后胡宁设法用杭州号码再联系并让孩子与保姆直接对话才联系成功。此时小孩家里没人只有年龄大的保姆,胡宁将小男孩(约2公里路程)用电瓶车推送到西溪路天鹅堡小区交给保姆。

一份爱心和热心,让我们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正如事后采访胡宁时他说的“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上分工不同,但是最终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都是让自己及家庭还有国家变得更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应该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因为有共同的目标,我们应该互相取暖。作为党员,平时做好本职工作,需要我的时候,我可以是光也可以是热。”

    学院全体师生对胡宁的爱心和热心表示赞许。恰逢三月五号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胡宁老师的高尚精神与爱心让我们感受到每年每月的每一天都是学习雷锋日,也激励着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与雷锋精神同行,让雷锋精神内化成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