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野-杭电”机器人顺利交付

——我院整机机器人研发进入后5G时代!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93

319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研究所副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农业研究院智能农机方向负责人王洪成老师带领团队赴温州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平面绿篱智能修剪机器人和5G智慧温室巡检机器人两个项目的交付。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建清舒达经理出席交付仪式,交付仪式在浙江原野园林植物研究院宴会大厅举行。

5G温室巡检机器人实现对玻璃温室的全自动巡检,包括设备状态的检测、环境数据的收集和植物生长模型构建等;平面绿篱智能修剪机器人实现对户外绿篱自动修剪作业,以解决绿篱修剪高强度作业劳动力短缺的难题。两个机器人项目研发历时1年,由王洪成老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农业研究院张垚、陈庆光孙宏伟及我院张俐楠老师等老师共同合作完成并得到研究院吴开华教授的大力支持。

交付仪式完成后,双方合影,并就数字农业及校企深入合作等议题深入讨论和交流。